宜蘭市長盃象棋錦標賽開賽 也辦學生棋藝研習營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人生如棋局,謀定而後動,棋盤對奕是競爭也是調和,棋局萬變棋勢無定,棋中角色各有千秋,象棋文化博大精深,為薪傳中華文化,培養國人深思熟慮的習性,宜蘭市公所今(22)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舉辦「2020宜蘭市長盃象棋錦標賽暨學生象棋研習營」。

宜蘭市今年辦理第六屆象棋賽事,計有長青組34人、社會組33人及學生組13人參賽,透過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共構全民布棋英姿。鑒於往年學生組完賽時間較早,因此,特別安排學生象棋研習營,邀請棋藝精湛講師進行現場指導,報名選手分布在小一(7歲)至國二(14歲),期待透過有系統教學及指導下,培育更多象棋新手加入,為象棋注入活力新血。

社會組最小選手8歲(小一)陳微之,象棋資歷2年,今年跨組參賽,唯一女性選手棘愛玲,也首度參加比賽,歷年冠軍共同參與角逐,競爭激烈,究竟由誰勝出?另國內象棋最高段九段,游原碩同學(大二) 為本縣最高段(七段),為國家青年隊選手,實力堅強,今年加入戰局,值得關注。長青組也不遑多讓,85歲長者林文珍不畏後生晚輩,勇於挑戰,是最佳學習典範,另歷年冠軍也加入角逐,競爭依然激烈。所有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力求克敵制勝,各方棋壇健將,實力伯仲精采可期!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透過象棋對奕可培養沉穩的定性、專注力、判斷力、邏輯推理、立體思考及解決問題等能力,進而訓練沉穩膽識,從容高EQ特質,棋手除韻涵底蘊技術外,如能沉著冷靜應戰,必定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宜蘭市為文化古城,冀望藉由對奕活動,讓優良的象棋文化不斷傳承,今年特別辦理學生組研習營,期許象棋文化向下紮根,也預祝各位棋壇健將,能夠「棋開得勝」!因應疫情有升溫趨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出入8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象棋活動屬於大型活動,請鄉親配戴口罩及配合體溫量測,一起來體驗我國的象棋文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