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台灣印記」楊年發西畫開展、「兔躍蘭埕」新春揮毫14日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宜蘭市公所1日至1月29日於宜蘭市立圖書館(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3F城東藝廊,舉辦「台灣印記」 -楊年發創作西畫展;主題呈現四五零年代台灣鄉下常見的景色與風俗,此次展出楊年發老師之作品有水彩及油畫兩類作品,隨著工業及文明發展,台灣地景亦隨之更迭,歡迎蒞臨展場感親身品畫,感受童年那一幅幅熟悉的景象。

此外,於1月14日上午9時至17時在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辦112年「兔躍蘭埕 好運連連」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及繕印本舖製作版印年畫、絹版拓印年畫,讓「春聯」「年畫」此種扎根於民間的傳統美術工藝,為家家戶戶帶來新春喜慶的過年氛圍,並為年節增添福氣。

本次活動主題為「兔躍蘭埕 好運連連」,活動當天將結合「心動市集」,推出各項文創、手作等多元攤位;配合「小兔子跨年囉!」活動,不但可以拿到年節喜糖,並可以未兌換發票2張或現場消費200元兌換「精美兔年金幣紅包」乙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愛心發票將捐贈阿寶基金會。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傳統農曆過年代表一年新的開始,期望藉由新春揮毫活動的歡樂氣氛祈福癸卯兔年,萬事吉祥、健康如意。宜蘭市是一個蘊含文化歷史、擁有在地特色的城市,舉辦揮毫贈「春聯」及版印「年畫」,期盼傳統文化技藝及節慶能持續保存及傳承,讓民眾感受過年的吉慶歡騰氣氛,傳承傳統民俗藝術,更將傳統文化融合文創,展現宜蘭深厚底蘊,與民眾共同創造具有文化內涵的宜居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