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小百年校慶 歡迎校友回娘家團聚!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宜蘭國小西元1918創校,今年正滿一百年,校長施智文為了慶祝百年校慶,以「百年風華、卓越宜蘭、傳承女子」的概念來慶祝,並於3/31發起募款園遊會,歡迎曾經就讀過該校的校友在3/31園遊會、4/1校慶能一同回來與學校共歡百年校慶。

宜蘭小學校長施智文表示,宜蘭國小於西元1918年日據時代創校以來,一開始是以教導女紅的工作,當時歷史資料還發現有五十幾台的縫紉機,走新娘學校的概念,到國民政府來台後的民國57年改名為「宜蘭女子公民小學」,在那保守年代,男女學校還是分開,當時隔壁的中山國小是收男童就學。經歷過那年代的傑出校友楊佩芬(現任宜蘭國小校友會理事長)曾表示,當年她和兩位哥哥分別就讀國小,一出家門就分別往兩旁走的趣事。

校慶訂於4月1日,活動當天,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應邀參與,還有傑出校友之一現任縣政府勞工處處長黃玲娜,也會一同參與這值得慶祝的日子。

為了迎接該校百年校慶,學校還特地精心安排多項系列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