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提報鄰長及殯葬人員列優先施打疫苗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基於鄰長及殯葬人員均屬高風險群,宜蘭縣府已將縣內鄰長及殯葬人員提報優先施打名單,並將名冊送中央審核。

縣長林姿妙表示,目前,部分縣市將鄰長視為第二類辦理防疫工作人員,列入疫苗施打對象,鄰長作為地方防疫第一線成員,協助宣導防疫訊息及發放防疫通知單等工作,風險性確實不低;還有縣內負責大體入殮和火化等工作的殯葬人員,在目前許多狀況不明的情形下,風險性相對提高。基於守護基層防疫人員,縣府已整備相關人員名冊,將前述兩類(鄰長:3,670人、殯葬人員:235人)名單提報中央審核,一旦中央通過核准,便可將其列入施打疫苗的對象。

另外,衛生局持續依據中央施打疫苗的順序,安排疫苗接種工作,並於23日(週三)起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提供接種服務。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已發放相關的通知單,民眾如果有問題,可再接到通知單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