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倚「托」‧「老」當益壯托老所-頭城開蘭站揭牌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

為強化頭城地區長者服務資源,宜蘭縣政府105年起結合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始試辦日間托老服務,並由頭城鎮公所無償提供開蘭集會所予服務單位使用,成為當地長者友善的活動空間,服務開辦迄今,已成為頭城地區重要的服務據點,深受社區長者認同。「頭城開蘭站」托老所3月2日揭牌,托老所宜蘭站-長青園的長輩走春賀喜,雙邊的長者熱鬧交流,與會人士也一同搓湯圓歡度元宵。

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挑戰,宜蘭縣政府為讓長者可以在地安居、安老,積極推動在地老化、社區照顧之政策,也樂見更多的公私協力,為長者提供更好的老年生活。

開蘭站設置以來,藉由伊甸基金會用心規劃課程與陪伴,幫助了多位因老年喪偶而憂鬱退化的長者,重新開啟生活目標,長者由原來的鬱鬱寡歡到現在歡笑自在,並會口耳相傳邀請其他老朋友一起相揪來上課。日間托老服務努力耕耘迄今,漸受社區長輩認同。也期待透過托老所的正式揭牌,讓社區長輩及民眾更加認識與認同服務,讓有需要的長輩能就近使用服務,並使照顧者能安心就業,朝著縣民安居樂業的目標前進。

宜蘭縣截至107年1月底止,65歲以上老年人口計有70,287人,佔全縣總人口的15.4%,面對高齡社會的挑戰,宜蘭縣政府積極結合在地社區及民間力量,共構社區互助網絡,推動長者日間服務,透過每週至少5天,每天6小時之課程設計,提供健康及亞健康長者之預防照顧,並透過多元活潑的課程,例如:手工藝、律動、體適能、戲劇舞蹈等特色課程,鼓勵長者參與,以促進健康,延緩老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