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相挺無雨 藝氣風發‧臺灣共好國慶晚閃亮登場

(國慶晚會現場影音)

(記者許馭媗、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報導)「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國慶晚會今(9)日下午5點3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展開,總統蔡英文出席發表國政演說;原本連下幾天雨的宜蘭,今晚似乎天公相挺,居然滴水不露,讓整個晚會順利進行。

今日晚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地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等均到場參與。蔡總統致詞時,首先以地主身份感謝在海外打拼事業,仍然心繫台灣的僑胞特別回來參與晚會,讓她「足甘心!」。

蔡英文總統細數台灣這一年來的表現與成果,如今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選手創下20年來最好的成績。經濟上,獲得國內外重要企業的海外直接投資(FDI)、設置研發中心、技術合作等挹注。同時,政府也推動軍公教加薪、提升基本工資,帶動一波產業的加薪。

此外,政府推動稅改、建立社會安全體系,居住正義、老幼照顧、治安以及毒品等問題也都一一解決。另推動前膽基礎建設平衡區域的發展,加速下一代所需的基礎建設規模。她強調,這一年來,無論在改革或建設都有許多的成果。共好的台灣,每一個族群的文化都是大家共同的驕傲。政府已將原住民族語言、客語列為國家語言,讓各種母語包含新住民的語言,列入學校選修課程,相信多元的語言可帶給台灣更強的競爭力。

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時則代表縣民,歡迎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來到宜蘭。並感謝蘇嘉全院長、陳歐珀立委促成晚會在宜蘭舉辦。他說,縣府團隊傾全力籌辦,不但安排精采的表演,也準備了宜蘭特色餐盒給在場的貴賓與僑胞;他也提到在宜蘭辦活動,最大的挑戰就是宜蘭厚颱風厚雨水。近日宜蘭下雨不斷,縣府團隊不斷針對是否搭設帳棚反覆討論,最後大膽的決定不搭設,要將體育場最美的面貌呈現在所有的僑胞面前。

陳金德說,在連日陰雨後,老天給我們一個美麗的晚上,就像政府推動改革,難免遇到阻力與感受到陰霾、烏雲,但「烏雲終將過去,雨過一定天晴」,就像今天的晚會一般。他也藉此機會說出大部份的人的心聲「天佑台灣 ! 天佑宜蘭!」,希望藉由此次的晚會,所有僑胞認識宜蘭進而喜歡上宜蘭,以後回國記得再來宜蘭!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感謝宜蘭縣政府克服困難,讓晚會順利進行。今年「台灣共好,Taiwan together」大會以「群、歸、聚」為主題,代表「族群融合、歡迎僑胞回台、大家聚在一起」的意涵,藉由晚會的成功,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的成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僑胞返台參加雙十國慶。他說僑胞是台灣在海外力量的延伸,有了僑胞走到世界各地,讓大家在經濟上、在文化上都看到台灣的實力、看到國家的力量,這也是舉辦這場晚會歡迎僑胞們返鄉最重要的理由。

今晚國慶晚會,邀請重量級的卡司演出,包括宜蘭在地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和蘭陽舞蹈團、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老師分別擔任暖場及開場嘉賓,還有DJ RayRay、107年總統盃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冠軍隊伍、寶島歌王葉啟田、民歌天后鄭怡、王夢麟、台語天后 詹雅雯、歌仔戲天后陳亞蘭、金曲最佳新人茄子蛋、鼓鼓、蕭秉治(廷廷)、朱俐靜等,陪大家HIGH翻一整夜。

晚會開始由DJ RAYRAY、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暖場,隨後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藝師、蘭陽舞蹈團,接著由總統蔡英文致詞,然後由107年總統盃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冠軍隊伍表演,最後才是今晚重頭戲,寶島歌王─葉啟田、戲曲國寶─陳亞蘭、金曲歌后─詹雅雯、美聲天使─朱俐靜、民歌天王─王夢麟、情歌始祖─鄭怡最佳新人王─茄子蛋、人氣不敗─廷廷舞力全開─鼓鼓。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