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壽園廢棄物 冬山、三星村民縣府陳情 副縣長:必查清真相追究責任

(記者陳冠佇/宜蘭報導)三星鄉村民繼15日陳情羅東壽園火葬場後方遭傾倒廢棄物一案,今(30)日冬山鄉大進村、三星鄉大隱兩村村長率村民至縣府陳情,會中村民指證歷歷,矛頭紛紛指向羅東鎮公所,要求宜蘭縣政府督促羅東鎮公所,應限期提出改善計畫,直至改善完成後,始可繼續動工。

大隱村民發言代表表示,這十幾年來,羅東壽園對大隱地區的汙染是有目共睹。但今天這並非政治事件,唯一的訴求只有,請宜蘭縣政府以及羅東鎮公所給大隱一個改善期限,恢復原本的好山好水。

大進村民發言代表表示,今天的問題,在於水土保持以及這些廢棄物,這對大進地區已經造成的環境問題,要怎麼解決?這才是當地居民最在意的事。

(記者陳冠佇攝)

副縣長黃適超表示,今天原本應該是由縣長來親自聆聽鄉親訴求,剛好今天適逢總質詢,縣長分身乏術不克前往,才由他來聽取這次的陳情。對於鄉親們這次的陳情,針對羅東壽園,是否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或是水土保持法,宜蘭縣政府一定會監督羅東鎮公所,盡快擬出清理計畫,在縣政府審查完成之後,會盡速執行,以此來解除大進大隱兩村鄉親心中的恐慌。維持宜蘭的好山好水,是每個宜蘭人的責任,更是政府的責任,也請在地鄉親,若有得知這些廢棄物為誰傾倒,請提供相關物證,以利宜蘭縣政府對行為人做處罰或是相關法令的追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