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清潔隊實施「微笑運動」推廣資源回收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為減免民眾因收運時間及資源分類與清潔隊員發生紛爭,壯圍鄉公所清潔隊實施「微笑運動」,今(22)日由鄉長沈清山帶領清潔隊員大聲喊出「禮貌微笑,壯圍出發」,象徵活動開跑。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宜蘭縣蟬聯17年推動資源回收工作考核金質獎,為帶動民眾落實環保與資源回收習慣,並持續提升縣內推動資源回收工作成效,環保局焚化廠針對各鄉鎮市沿線垃圾車皆進行不定時之平台破袋稽查,促使沿線破袋稽查及退運力道與頻率皆不斷加重。

有鑑於每年農曆年間因家戶大掃除而垃圾量將達年度高峰,衍生垃圾車收運時間拉長及民眾容易忽略落實資源分類等情事,導致清潔隊員與民眾更容易引發紛爭。

壯圍鄉清潔隊於110年度起,積極規劃「微笑運動」,由鄉長沈清山帶領全體清潔隊員共同推動。壯圍鄉「微笑運動」,大大小小動起來!壯圍鄉立幼兒園的孩子們彩繪「微笑口罩套」,以孩子天真的筆觸彩繪各種笑容,讓沿線清潔隊員配戴,增加親切度,以便利資源回收工作的宣導。

再藉由持續辦理隊員在職教育訓練,教育清潔隊員主動以微笑向民眾感謝配合垃圾收運及落實資源分類工作。並利用壯圍鄉之電視牆說明沿線清潔隊之辛勞、宣導資源回收相關政策,讓鄉親更了解隊員之執勤之難處與資源回收相關政策,以提升鄉親配合的意願。

為增加「微笑運動」的廣度,特於今天舉辦記者會,由鄉長沈清山帶領清潔隊員大聲喊出「禮貌微笑,壯圍出發」,象徵活動開跑。沈鄉長藉由活動再次叮嚀清潔隊員,在沿線收運時,秉持著服務鄉親的誠意,不但要提升服務素質,也要提升自我對工作的使命感。

沈鄉長與全體清潔隊員也針對農曆年期間垃圾量暴增而導致收運時間拉長,誠懇的拜託鄉親「過年前,笨色收卡慢,鄉親賣生氣蛤!」,期許帶動沿線收運時,清潔隊員與鄉親之間友善的氛圍,更打出「我微笑,你微笑,和氣生財,好運到」的吉祥標語,讓「微笑運動」也披上農曆年節的喜氣,祝福鄉親牛年行大運。

清潔隊員長期為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潔無私奉獻,每年年終之工作量暴增,期許藉由「壯圍鄉微笑運動」的推行,提升壯圍鄉清潔隊員沿線執勤時之禮貌與素質,也讓鄉親了解清潔隊員沿線執勤的辛勞, 更期望帶動壯圍鄉親對清潔隊員的服務能主動表達感謝之意,在面對清潔隊員執行稽查或勸導時,能給予隊員更多的理解與耐心,並從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做好資源分類,以實現鄉民與清潔隊員之間「善的循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