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沙丘今天很熱鬧 老中青熱舞三代馬達拚放電!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百歲老夫妻當著眾人面拼命扭屁股,年齡加起來高達 250 歲的三代同場大跳熱舞,這樣的比賽場景你看過嗎?繼首創跨世紀白金鑽石婚嘉年華會活動、掀起國內各縣市跟進風潮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長青協會今年又有最潮創舉,推出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為了讓大家提前見識國內長青族擺腰扭臀的馬達電力有多強,今(17) 日特別選在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由中華國長青協會與愛笑協會成員首度交鋒,舉行一場示範友誼賽。

擺腰扭臀秀電力,延緩老化出奇招,長青協會理事長張正亮指出,為鼓勵長青族提升活動力及預防及延緩老化失能失智,中華民國長青協會近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相關活動,包括長青旅遊、電動馬達及練肖話活動、無人機操作課程等等。這次舉辦全國性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就是要具體展現推動成果。

張正亮進一步說明,這項活動不受場地及天候的限制,很容易推動,透過比賽更可鼓舞長青族勇敢站出來秀出自己。屆時將考慮用 youtube 等平台直播,比賽者勝負將由五位裁判當場進行裁決。

夫妻共組雙馬達,三代尬舞不輸陣,為了讓活動精彩好看,比賽將分三個組別進行,包括:Solo 組(超級馬達單人舞)、duo 組(最佳伴侶雙人舞),以及 tres 組(三代同堂三人舞)。Solo 組講究藝高人膽大、duo 組講究男女搭配默契,tres 組則呈現三代同歡氣氛。

這場長青族龍爭虎鬥的電動馬達尬舞大賽,將先由各縣市長青團體舉辦初賽及複賽,最後於 11 月 12 日、中華民國長青協會 30 周年慶當天,同樣在壯圍沙丘這個場地進行總決賽。張正亮理事長表示,這是長青族的全民運動與最高榮譽。參加比賽的報名者將會有年齡分級規定,預計競賽者從 45 歲的中高齡級,直到 250 歲的三代同堂級不等,詳細的比賽規則及內容,將會陸續在全國各縣市長青單位公布。

扮演國旅推手,鼓勵長青出遊,選在壯圍沙丘這個地方舉辦暖身示範賽及總決賽,張正亮理事長強調,觀光局目前正在透過國內七大風景管理處整合國內觀光平台,藉以帶動地方產業的提升,長青協會為響應政府政策,除一再提出「長青旅遊救台灣」的呼籲,還催生「長青旅遊白皮書」,更規畫多項長青旅遊計畫,這次選在壯圍舉辦電動馬達示範暖身賽及後續的總決賽,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政策。

今天除了電動馬達示範賽,長青協會及愛笑協會成員還將演唱老歌及表演愛笑瑜珈。現場還有沙丘藝象的戶外時尚秀演出,以及國際翻糖大賽冠軍的蕭仁孟的得獎作品展示、東京藍帶出身的蕭可為「可為麵包微笑海灣」的法式餐點供應,以及其他同為返鄉創業的青農產品展售等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