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船龜山島海域火燒船2船員經友船救援脫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一艘50噸級漁船,昨(12)日晚在龜山島海域作業時,疑因電盤起火導致火燒船並沉入海中,船上2船員幸被一旁友船即時救援脫險。

昨天晚間9點多,南方澳一艘俗稱三腳虎50噸級「富○68」扒網船,在龜山島南方約1.5浬處海域與另2艘漁船作業時,疑因船艙內電盤突然起火,由於該艘船是木造船,火勢很快就引燃整艘船,火勢在3小時後獲得控制,船上一台籍船長籍一菲籍漁工即時被一旁作業友船「富○88」救起脫險,該艘火燒船今天凌晨2點多已在頭城鎮大溪外海6.6浬沈沒。

獲報,第七海巡隊線上 PP-10055艇於晚間10點32 分抵達現場,發現南方澳籍「富○68」漁船火勢猛烈,立即實施噴水及泡沫滅火作業,該隊並增派PP-10028艇前往協助,巡防艇於今天凌晨1點21分將火勢撲滅,2點10分「富○68」漁船受海浪影響傾斜側翻沉沒在大溪海域,現場未發現油污情形,並由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發布礙航通告,請船舶經過該水域時應注意避讓,以維航行安全。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三腳虎扒網船是三艘漁船一起作業,分別是拖船、燈船、網船,火燒這艘船是中間的拖船,因維是木造船,很快就燒起來沉下去,如果是FRP就不會燒那麼快,船上台籍船長跟菲律賓籍漁工很快就被一旁友船救起,沒生命危險沒受傷。

蔡源龍受訪談及漁船保險問題指出,一艘漁船造價一仟多萬,卻最多只能保2、3百萬,保費還要繳2、3十萬,所以保險也沒意義,政府是否要思考漁民一些老舊漁船問題,例如補助費、降低保費,讓那些老舊漁船都可以有保險,如果遇火燒船等海難事故,船主多少可以拿些錢再造新船,這樣就較有保障,如這次這艘火燒船,造新船至少要一仟多萬,對漁民是沉重負擔。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