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船蘇澳三仙台海域遭撞沉船長幸獲救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籍吉大1號漁船,今(1)日上午在蘇澳三仙台海域航行時,被另1艘南方澳籍宏祥號漁船撞擊,吉大1號漁船被撞以為沒事,告訴對方說沒事,因此宏祥號漁船就駛離去,沒想到船卻逐漸下沉,台籍簡姓船長被同屬南方澳籍友船發現救起,僅額頭擦傷,傷勢無大礙,蘇澳海巡隊正處理中。

船主友人說,5.4噸級的延繩釣吉大1號漁船,船上僅簡姓船長1人,今天上午10點45分,在蘇澳三仙台海域航行時,遭同屬南方澳宏祥號漁船撞擊,剛開始以為船未受損,還告訴宏祥號漁船人員說沒事,2船繼續行駛,不料被撞的吉大1號漁船,邊開邊沉,南方澳籍友船在北緯24度41分46秒、東經121度57分50秒,即三仙台海域,發現吉大1號漁船沉下去,簡姓船長落海,隨即將簡姓船長救上船。

據了解,今天上午9點,吉大1號在蘇澳三仙台海域航行,被1艘同屬南方澳籍宏祥號漁船漁船撞上,導致「吉」船進水沈沒,蘇澳海巡隊獲報後派巡防艇馳援,附近海域作業的3艘南方澳籍友船也到場協助處理。肇事的宏祥號漁船下午已返抵南方澳漁港,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海巡釐清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