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女兒貼心滷豬腳麵線 綠九市場幫你攢便便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庚子鼠年為閏年閏四月,為因應「父母逢閏年減壽」的觀念,出嫁的女兒需在閏年回娘家送上豬腳麵線給父母,為父母解套、添壽。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為忙碌的現代人準備好食材與食譜,若民眾不知如何烹調,可到綠九市場採買已經滷好的滷豬腳,回家川燙青菜和麵線即可孝敬父母。

如今因應現代人的生活形態改變,潤四月出嫁女兒需準備豬腳麵線的習俗,演變為晚輩都可以為家中長輩準備,豬腳麵線吃了可以「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

市長江聰淵及夫人邱鈺珊以及出嫁的二姊江惠珠,特別在潤四月的前一天一起為兩位母親煮碗豬腳麵線,市長與二姊一起煮麵線、市長夫人邱鈺珊燙青菜,呈現一家親、和樂融融的溫馨氣氛。同時,現代人講求健康,為解滷豬腳的油膩,市長江聰淵更特別為母親準備一碗「枸杞銀耳蓮子湯」,不僅可以解油膩、同時養顏美容,讓母親水噹噹、擁有好氣色。

市長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附有停車位、空間寬敞又明亮、攤位多樣,民眾可一次購足所需食材與生活用品。「勇惠豬肉攤」因應時節為民眾備好「滷豬腳」,用自家溫體豬腳加入祖傳滷汁熬煮2日,豬腳Q彈入味入口即化,適合長輩與牙口不佳者食用,同時補充膠原蛋白,更讓長輩添福添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