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日新路火災2人罹難慘案 鄉長林峻輔發起募款近200萬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冬山鄉群英村日新路於9月22日凌晨2時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延燒至周邊住宅,造成5人受傷,2人死亡,其中兩戶住屋遭火吞噬,近乎全毀,鄰近三戶財務毀損。

鄉長林峻輔感懷鄉親遭此變故,心中相當不捨,除率先捐款並領冬山鄉公所主管捐贈一日所得之外,特於鄉公所社會課設立統一窗口,連結各界資源,使愛心不漏接,實達統一之效。窗口設立之後,各界關心電話不斷,紛紛主動響應捐款,許多在地的宜蘭鄉親,集結親朋好友共同募資,也有教師引領學生盡己所能發揮愛心,更有來自臺北、桃園、臺中等外縣市的民眾慷慨解囊。不論是公司行號、團體、個人,皆秉持社會互助與回饋之心,小額捐款,支持受災戶重建家園。

住屋焚燒全毀的10號屋主王先生,其年邁母親與妻子不幸命喪火窟,自己當時也身受重傷,幾經搶救現已平安脫離險境,並於近日出院,日後將續行長期復健,其子女也相當成熟懂事,傾心照護並時時陪伴父親就醫。另一住屋全毀的12號黃先生,罹患大腸癌多年,遭此變故仍十分堅忍,他表示,由衷感謝各界的愛心,我會堅強地繼續治療癌症與並把房子重建起來,給家人安心的住所。這次記者會因化療住院不克出席,由太太代表謝謝大家的關心。

本次各界主動捐款金額總計1,970,475元,冬山鄉公所針對住屋全毀之二戶(10號、12號)每戶分配98萬元,財務毀損之三戶(4號、6號、8號)每戶分配3萬6仟元,善款不足額之部分,由鄉公所救濟金另行支應,共計分配2,068,000元。災後重建之路長遠,冬山鄉公所與受災戶共同感謝各界幫忙,在現實狀況與意外大火的雙重夾擊之下,給予受災戶最為深切、溫暖的關懷與支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