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一次機會!陳金德辭選委會主委 領軍五合一輔選

(陳金德辭去選委會主任委員影音檔)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也是民進黨宜蘭五合一選舉後援會主任委員的陳金德,基於行政中立,今(21)日宣布辭去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並請宜蘭縣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上午表示,第一.基於行政中立,第二基於公平辦理選舉,第三他有義務和必要來輔選民進黨五合一的候選人,所以從今天辭去選委會主任委員,他是五合一選舉的主任委員,但是他同時又是扮演選舉監督的選委會主任委員,這兩個角色不宜同一人。

陳金德說,對於民進黨後續, 作為執政黨的一員,因為民進黨不管它的兩岸主張和從政黨員的結構,過去施政的成績或者是經營,對於這塊土地的愛護,都遠遠超越國民黨,民進黨和國民黨是兩個非常不同的政黨。

對於選舉委員兼主任委員的工作,會另報選舉委員會的同意,指定新的主任委員,好好公正辦理選舉,目前會選誰當主任委會,他會請他們簽辦。

針對媒體問,民進黨民調為何一直拉不起來?陳金德說,看起來候選人非常有信心,所以這選舉不到最後關頭還不知道輸贏,每個候選人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選舉才要開始而已,民進黨會跟選民來說明過去做不好的地方,請選民能夠體諒諒解,做為政黨的一員,他是代理縣長而且出生在宜蘭,長期在宜蘭從政,他願意請縣民能夠原諒,也墾求縣民再給民進黨一次的機會。

媒體再問,農地的爭議和興中國的的問題是否影響到選情?陳金德說,影響多少有,那只 是滿足某部份的人,某部分人才是最大的利益,他認為對於民進黨的選情需要我做一定的協調。

媒體問,你認為縣政方面和輔選如何區別?陳金德說,這個有行政中立法,不能運用行政資源,他不會運上班的时間輔選,他下班如果有從事輔選的行為一定是請假,他說,他有很多假可以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