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教你法拍訣竅 執行署宜蘭分署開課教你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江湖在走,常識要有!」想購買法拍動產、不動產,卻苦於不知如何下手,只能委託其他人辦理嗎?為了讓民眾更瞭解法拍程序,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訂於8月13日辦理「免費」法拍教學-「法拍教學宜起來」宣導課程,內容包括動產、不動產法拍程序簡介、如何撰寫投標單及購買法拍不動產融資管道等,機會難得、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趕快來報名!

宜蘭分署表示,常有民眾表示對法拍標的有興趣,但因為看不懂拍賣公告或對拍賣程序不瞭解,所以裹足不前,錯失不少機會。為建立民眾實用的法拍常識,讓整個拍賣程序更「接地氣」,訂於8月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宜蘭分署2樓第一會議室舉行「法拍教學宜起來」宣導課程,將由行政執行官、銀行理財專家及資深書記官免費與民眾分享購買應注意事項、如何撰寫投標單及如何融資等內容,藉由深入淺出的解說,減少民眾對法拍標的入門障礙。

由於宜蘭分署會議室、拍賣室空間有限,參加名額僅有30名,報名額滿即截止,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哦!本課程不但免費並提供中餐外,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限量「法槌小鉛筆」及吉祥物「拍寶玩偶」,有意參加的民眾請於7月22日起到宜蘭分署網站的電子佈告欄報名(http://www.ily.moj.gov.tw/ct.asp?xItem=558283&ctNode=4288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投標流程教學課程表

時間:108年8月13日(星期二)上午9時

地點: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2樓第一會議室

(參與人數:外部民眾約30人及宜蘭分署同仁)

時   間課    程講    座備     註
09:40~10:00報       到請到場民眾於報到處簽到、核對證件。
10:00~11:00不動產拍賣程序(含投標方式、拍賣公告閱覽)職稱:行政執行官

姓名:柯玉倫

11:10~12:00法拍融資實務或相關理財課程職稱:銀行理財專家課程內容:含購買法拍物件取得融資之管道、相關注意事項,並得安排相關理財知識課程。
12:00~13:20用餐、午休時間業務宣導
13:30~14:30動產拍(變)

賣程序簡介及

互動交流

職稱:書記官

姓名:鄭勝輝

動產拍(變)程序簡介、與民眾雙向溝通、辦理有獎徵答等
14:40~15:40拍賣程序觀

摩或擬作

職稱:行政執行官姓名:張盟正觀摩分署當日動產及不動產拍賣活動,或模擬拍賣程序之進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