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受無水之苦 礁溪二結村自來水今啟用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礁溪鄉二結村長期以來無自來水可用,居民僅靠不穩定的簡易自來水或接山泉水飲用,實在苦不堪言。經立法委員陳歐珀協調用地問題並向中央爭取建置經費後,自來水系統已於年初完工。今(24)日舉行通水典禮,讓居民不用再受無水之苦。

二結村長李銘達表示,以前無自來水時,村民多半只能自行接山泉水使用,但每到颱風或豪雨季時,常常水中都含有大量泥沙,根本無法使用。而到了旱期時,水量稀少,常面臨斷水窘境。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宜蘭縣為全台不易缺水縣市,對於無水可用的地方應積極進行改善。二結村自來水問題自104年由前省諮議員游旺欉先生開始推動,後接手協調用地及經費問題。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3375萬元自來水系統建置經費,於106年6月開工。今年初已完成建置工程,架設管線總長6公里,並設置大型配水池一座。可望受惠周遭居民100戶,不用在受無水之苦。

立法委員陳歐珀指出,感謝自來水公司在宜蘭積極進行鉛管汰換及相關改善工程。讓宜蘭自來水普及率已達百分之九十六。未來會繼續努力爭取無水地區民眾供水權益,希望鄉民都能飲用安全、方便的自來水,讓所有居民有好水可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