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捐贈 頭城國中教室班班有冷氣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國中傑出校友宗宗寶石創辦人魏朝宗,得知母校學生渴望上課「班班有冷氣」的心聲,便與學校及家長會連繫,願與家長會一起協助學校建置班級冷氣,改善學生的上課學習環境,慷慨捐款幫母校建置冷氣 ,於今(19)日舉行捐款儀式,副縣長林建榮也受邀出席儀式。

夏日酷熱天氣拉警報,頭城國中傑出校友捐贈班級冷氣系統建置,選在頭城國中第50屆畢業典禮的這一天,與全體親師生同賀「班班有冷氣」,讓頭城國中學子都能在舒適環境中學習成長。

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夏天悶熱高溫,國中小學校的教室安裝冷氣之議題總是討論的熱烈沸揚,學校教室沒裝冷氣,學生在攝氏30多度的室內汗流浹背,一邊上課一邊搧風,這樣的學習環境在學生自治會選舉時,教室「降溫」每每成為候選人的競選訴求,然而「冷氣」是遙不可及的,孩子僅能提出裝設「窗簾」需求。

頭城國中傑出校友宗宗寶石創辦人魏朝宗先生,從事珠寶設計製造多年,40年來苦心經營,從家庭公司發展成跨國性集團,所設計的流行飾品以優良的品質享譽全球,事業有成的魏朝宗先生不忘孕育他成長的這塊土地,心繫家鄉想為地方教育盡一己之心力,偶然從友人口中聽到了學生渴望上課「班班有冷氣」的心聲,便與學校及家長會連繫,願與家長會一起協助學校建置班級冷氣,改善學生的上課學習環境。

頭城國中家長會吳啟東會長代表學校家長會受贈290萬捐款,協助學校班級冷氣系統建置,並於今(109)年5月底已完成班級教室冷氣安裝及驗收,將相關設備轉贈學校由林惠珠校長代表學校受贈班級冷氣建置,今(19)日適逢頭城國中50屆畢業典禮,一併舉辦「教室冷氣捐贈啟用典禮」,一方面感謝魏朝宗先生的善舉,及家長會的協助,使頭城國中的孩子擁有舒適良善的學習環境,更可提升學生學習效率;另一方面,本校也會持續推動生活教育與能源教育,以增進學生生活知能與感恩惜福的態度。

校長林惠珠表示,頭城國中全體親師生非常感念魏朝宗先生善舉,未來學生將更專注於學習之上,定有好的成績表現,更期許學生日後有能力,也可散播更多的愛給需要的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