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壯圍玩一夏!壯圍沙丘生活節開跑!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為活絡壯圍旅遊發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8月22日起於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辦壯圍沙丘生活節,結合頗受好評的騎遇東北角自行車活動及為民眾量身打造的沙丘慢活活動,如:小農市集、沙丘音樂會、沙丘戶外瑜珈及農產DIY教室-炒花生糖體驗等,邀請民眾一同遠離城市的喧囂,緩下腳步體驗壯圍的「慢」情調!

騎遇東北角 尋找壯圍在地故事,「騎遇東北角」單車導覽活動已邁入第三年,連續三年都受到民眾好評,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度更擴大規劃兩條不同路線(北路線及南路線),由單車領隊帶著民眾騎乘單車深入壯圍大街小巷、農村、廟宇及社區,聆聽社區及景點導覽、探索大家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的壯圍大小事,尋找壯圍在地故事、恣意享受田園風光並體驗農村風情。北路線由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出發,沿著濱海自行車道前往綠園有機蔬菜農園、鎮安廟及後埤社區,沿途能夠欣賞田間小路風光、品嚐道地苦瓜茶以及感受後埤社區居民的熱情活力,努力踩踏著雙腳的同時,也能吸收滿滿的在地文化知識,滿載而歸。南路線則是前往廍後社區、官老爺休閒農場及阿祖ㄟ土礱間。民眾除了可以瞭解壯圍漁村的捕魚文化之外,還能體驗水果炒冰DIY,以及聆聽古早碾米廠的歷史,享受一個休閒午後。除此之外,完整參與活動還能獲得主辦單位提供之壯圍生活節造型束口袋及好康贈品,絕對值回票價!

慢活沙丘體驗 以慢步調放鬆身心,活動現場精心安排笙根蘭陽樂團、文青歌手-謝宗霖等藝文團體前來表演,民眾可自行攜帶野餐墊在草地上欣賞符合壯圍的「慢」節奏的音樂饗宴;同時安排小農市集、炒花生糖DIY,由壯圍地方傳統社區親自教導,傳遞手作的溫度與小鎮情感;另外還有可放鬆身心靈的沙丘戶外瑜珈,以壯圍最美沙灘為背景,觀賞龜山島若隱若現的美景,配合海浪調整呼吸頻率,體會真正的慢活。豐富多元的活動,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歡迎呼朋引伴一同共襄盛舉!

另外,為更加提升壯圍及南方澳觀光人潮,東北角管理處特別規劃了12場假日藝文活動,邀請宜蘭在地藝人、學校、社區、協會等團體前來表演。
活動資訊:
➢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系列場(下午2:00-4:00):
8/08(六) 林凡恩(大提琴、陶笛)
8/09(日) 輕鬆戀樂團(吉他樂團)
8/15(六) 陳志杰(電子琴演唱)
8/16(日) 林奕翔(木管樂器表演)
8/23(日) 星期一樂團(爵士樂團表演)
8/29(六) 宜蘭大學新生代吉他社(吉他、木箱鼓表演)
➢ 南方澳遊客中心系列場(下午2:00-4:00)
8/15(六) 輕鬆戀樂團(吉他樂團)
8/16(日) 林凡恩(大提琴、陶笛)
8/23(日) 陳韋翔(吉他演唱)
8/29(六) 星期一樂團(爵士樂團表演)
8/30(日) 林奕翔(木管樂器表演)
9/05(六) 宜蘭大學新生代吉他社(吉他、木箱鼓表演)

東北角管理處也提醒遊客,防疫期間出遊盡量避開人潮聚集處,並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一起建立安全的出遊環境。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東北角管理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東北角之友」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ecoast.nsa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