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數位機會中心免費數位課程上線 學習達標可獲補助買平板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從今年五月份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影響,許多實體服務被迫中斷,加速虛擬世界的交流與應用,由五結鄉公所承辦的「五結數位機會中心」因應後疫情時代開設七門免費實用的數位課程,陪伴鄉民在數位轉型所具備的知識技能。

五結鄉公所在109年引進「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在五結國小內設立「五結數位機會中心」,每年度開設110小時以上的數位應用資訊課程,準備20台平板、15台筆記型電腦資訊設備供民眾館內使用,讓鄉民透過數位知識的學習應用,有機會接軌全世界,留在家鄉安居立業。

從五月份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開始,「五結數位機會中心」將課程轉為線上教學,從原本結合社區長照據點的高齡者數位生活教育,轉變為對五結鄉內民宿、餐旅業者,以及教育工作者的數位應用教育,提供民眾在疫情時代急需使用的雲端會議視訊功能、行動支付的使用、影片製作剪輯、手機商業攝影技巧等生活實用知識,5至6月辦理15小時課程、共服務了63位五結鄉民眾,陪伴鄉民在疫情期間進行數位轉型。

五結數位機會中心在8月份將推出七門線上數位課程,包含鄉內知名藝術團隊「無獨有偶工作室」陳韻如、高振庭老師推出《數位藝術家》線上偶戲欣賞與偶戲製作課程;「美色花園香草主題餐廳」張秋紅、陳君怡老師教授《數位總鋪師》色香味俱全的防疫香草料理及食譜拍攝技巧;以及羅玉合、林雅萍、張覺等資深的數位老師開設《與Google有約》線上視訊會議教學、《創意簡報好好玩》、《Excel 試算表演練》、《臉書小編實習家》、《數位世界好好玩》創意海報製作等免費線上學習課程,除了上課之外,還可以透過LINE群組詢問操作過程中遇到的疑難雜症,陪伴民眾在數位學習每一步的前進歷程。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表示,鄉內有很豐富的人文地景與觀光資源,相關業者因為疫情受到很大的衝擊,餐廳取消內用、觀光場所停止營業、童玩節停辦兩年,計畫來旅遊的民眾都取消住宿,對鄉民的經濟收入影響很大。鄉內除了提供各種紓困補助的申辦幫助民眾短期內度過難關,同時也提供很多數位學習資源,讓民眾利用疫情期間提升數位軟實力,思考數位轉型的機會點,在疫情結束後更有機會整合實體服務與虛擬市場,留在家鄉改善生活的同時也能透過數位轉型接軌世界。因此8月份整合鄉內優秀的團隊、業者、專業人才開設資訊課程,即使是較缺乏數位資源的高齡者,也能透過子孫放暑假在家的期間共同上線學習,增加知識的同時也增進親子間互動的機會。

五結鄉公所在鄉民代表會主席廖啟賢及各位代表支持下,除了積極推展五結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外,還加碼推出平板補助措施。年滿65歲五結鄉民,參加五結數位機會中心課程滿六小時,以及教育部學習中心網站「學習一點通」學習達一小時、「學習一把罩」闖關三回,前20名達成標準者可獲得5,000元整部分補助款,購買平板,未達5,000元整者,核實補助。民眾如有資訊設備的需求可積極爭取。有關課程報名、平板補助措施詳情請洽五結數位機會中心 張小姐諮詢,電話03-960-0858、03-950-1115轉179、184。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