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鎮安宮信眾放鞭炮不慎引燃大量鞭炮2人遭燒燙傷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三星報導)三星鄉鎮安宮今(24)日舉行遶境活動,在遶境過程中,疑似因信徒在砲車上點鞭炮,卻將鞭炮籍時丟出,點燃車上大量鞭炮,導致車上59歲廖姓男子與48歲潘姓男子灼傷,其中,潘男傷勢較重,全身有百分之75的2到3度灼傷,意識清楚但有生命危險。

三星鎮安宮主祀關聖帝君,今天舉行遶境活動,信眾約200人、車輛約20部,遶境過程中,疑似有信徒在車上點鞭炮,卻未及時將鞭炮丟出,點燃車上大量鞭炮,還產生明火,導致坐在小貨車上的廖0雄(59歲、住三星鄉)與潘0國(49歲、住三星鄉)因此被炸傷。

三星消防分隊獲報前往救援,派救護車將受傷2人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

事發後,廖男與潘男立即被送醫急救,廖有2到3度、面積10%下肢燙傷,潘男傷勢較重,臉頸四肢背部面積75%2到3燙傷,有生命危險,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廖姓傷者表示,當時兩名傷者於車上施放爆竹煙火時,不慎引燃車上放置的爆竹煙火。

鎮安宮主委徐進忠表示,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廟方會進行了解,事發後先將傷者送醫,再做後續處置。

消防局表示,現場由三星警局扣留的爆竹煙火皆貼有爆竹煙火認可標示,依宜蘭縣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第三條及第四條規定,非屬不得施放地點,且施放時間非屬管制時間(晚上10時至隔天6時)未違反爆竹煙火相關規定。事故原因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及三星警分局調查釐清中。

縣府民政處則指出,鎮安宮的遶境活動,事先未依規定提出申請,依規定這將作為未來年度核准及申請的參考,也就是如果鎮安宮將來要繼續申請任何活動或補助,縣府有可能不予核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