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想像1935」中興紙廠歷史痕跡「宜蘭大評圖」中興文創展出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一年一度建築盛會「宜蘭大評圖」,昨(10)日晚間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辦。

昨晚現場有三百多位學生、建築師及學者共聚一堂,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出席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她表示,邁入第八年的「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不僅是亞洲各建築系所每年關注並積極參與的國際活動,更重要的是讓建築界的年輕世代,在此獲得多元豐富的靈感與新思維,也期待能藉此吸引更多優秀建築師長駐宜蘭,讓宜蘭因為大家的努力而更美好。

重新想像1935 賦予建物空間新面向 

目前除了於羅東文化工場展出的「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31件作品,縣府今年更於建築展活動期間,首次舉辦「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並由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漆志剛為主要策劃人,邀請日本建築師中山英之、中川Erika以及台灣建築師楊家凱、林家如、呂兆民為團隊導師,帶領學員探查中興文創園區滿載歷史記號的紙廠工業遺構,並透過工作營的議題探討與具競賽性質的集體構思,呈現出五組富含廣度深度的設計提案,讓園區的歷史建築空間更添多筆未來想像!

特別的是,此次吸引了建築、園藝景觀、工業設計、室內設計、戲劇、織品服裝、應用藝術等不同科系領域的學子報名參與,透過國、內外建築師的引導分享與激盪討論,以「重新想像1935」為主題,賦予紙廠最核心的造紙廠房空間五種新面向,除了讓民眾能夠對肇建於1935年的中興紙廠有所認識,這些設計也將成為場域未來規劃的參考。

「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成果展覽「重新想像1935」8月9日至8月19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有料倉庫展出,「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則於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至9月15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詳細活動訊息可至中興文創園區官方網站或IEAGD臉書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IEAGD/ 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