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課程」招生中!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計畫」,即日起招募學員。邀請壯圍的小農們、返鄉青年、農二代及新住民等認同友善耕作,有志發展以農創業的朋友們,齊思共學!

為均衡區域發展,縮短城鄉差距,縣政府建設處整合縣府內外業務單位資源,向內政部營建署提報均衡城鄉推動方案-104~107年宜蘭縣壯圍鄉整體規劃案(壯圍歸真),由中央相關部會補助地方業務單位辦理。

針對人才培育方面,在壯圍歸真-友善土地的新觀念計畫架構下,縣政府勞工處繼104年起在壯圍辦理友善耕作青蔥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之後,107年獲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委託宜蘭社區大學辦理「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計畫」,將在壯圍辦理200小時課程,培訓20名能種、能說友善耕作農產品的農企人才。

此次在壯圍的聚集,是一場跨域創新的在地實踐。以友善耕作為基盤,在授課老師的協助帶領下,學員一起做中學,共同研討在壯圍創業、就業的新模式。107年課程日期自107年5月19日至11月3日止,即日起受理報名至5月10日下午5時止,歡迎認同友善耕作且有志發展以農創業的朋友們,踴躍報名!

報名簡章及課程時間表詳如附件,敬請參閱並協助週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