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開興歡喜咱的宜蘭上好禮」白鶴友善耕作產品發表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大學EMBA班友會及國立宜蘭大學環境教育中心3日於宜蘭市開興廟,舉辦「十全十美 開興歡喜 咱的宜蘭上好禮」健行暨白鶴友善耕作產品發表會,宜大EMBA班友會理事林宏銘並作白鶴友善耕作之產品相關說明。宜大EMBA班友會與宜蘭市公所也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早上8點至11點,於同地點協同舉辦健行摸彩活動,歡迎宜蘭的鄉親相揪來參加。

林宏銘理事表示,西伯利亞白鶴2021年11月15日首次造訪宜蘭,在延平里開興廟停留了113天。「熊鶴禮盒」內裝有宜蘭三星紀元農莊以白鶴棲息稻田友善耕作而成的「宜蘭鶴米、成功鶴酒、開興鶴醋」3種品項。其設計理念是採用「悅讀宜蘭白鶴視影比賽」的攝影首獎照片,與宜蘭市酷似一個熊的造型結合起來;禮盒上的照片就是白鶴北返當日的攝影照片;「宜蘭熊鶴禮」五個字則是由宜蘭書法大師陳玨霖書寫之墨寶。另為推廣白鶴生態保育活動,設計製作「宜蘭鶴禮盒、宜蘭白鶴生態精美紀念郵票、臺華窯高級白鶴藝術瓷盤、宜蘭金棗醋、白鶴款酒精噴霧器」等,也將於10日舉辦之健行活動中,提供一部份作為參加民眾之摸彩品。

宜蘭市公所楊秀川主任秘書表示,西伯利亞白鶴嬌客引起很大的騷動,牠的到來除讓眾多愛鳥攝影人士用鏡頭追逐與關心以外,也吸引了許多人對宜蘭市這片土地的矚目。因為宜蘭的好山好水及在環保生態上的保護跟努力,讓西伯利亞白鶴選擇宜蘭市作為棲息地。市公所跟江聰淵市長在去年為能讓白鶴不受干擾,在環保生態也做了許多努力,例如主動將白鶴棲息地的週遭暫停農耕,並在113天白鶴離開後作為友善耕種區域。環保聯盟理事長孫博萮感謝宜蘭大學班友會利用友善耕作方式,製作出這些相當具有當地特色的農產品,也對水鳥的環境保育做出貢獻,未來也希望我們宜蘭市能有更多的友善生物棲息的環境空間。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表示,今日現場所有的白鶴米相關產品都非常符合環保生態理念,在大家用心的保護與經營之下,這裡也可以成為好生活的好環境,可以迎接各種水鳥與生物,我們宜蘭需要多一些像這樣結合生態、生活、公益與環保的文創產品。

主辦單位宜蘭大學EMBA班友會的理事游國連表示,10月10國慶當日上午8:00-11:00,將與宜蘭市公所於宜蘭市開興廟周圍辦理公益健走摸彩活動,期盼藉由此一結合生態、藝術、公益的活動,除讓宜蘭市民、鄉親漫步在田野間的鄉村小路;培養民眾良好休閒運動習慣;共享元氣滿滿的活力早晨之外。也期盼能以西伯利亞白鶴至宜蘭棲息113天之事件,提倡與宣導環保生態觀念,且將珍稀訪客-西伯利亞白鶴友善耕作相關產品義賣,捐助給NGO社團作公益。

民眾可免費報名參加本活動,報名方式為填寫GOOGLE表單,或以電話報名,額滿為止。讓我們共同讓白鶴倩影在生態保育及食農教育上進一份心力,讓環境與人類創造永續生存和諧共好的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