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區」警察展開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

(記者廖玟婷/大同報導)警政署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與增進原住民族員工親子間互動,由宜蘭縣警局今(25)日在宜蘭縣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承辦107年「北北基宜區」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暨親職(子)活動。

今天參加活動的員工及眷屬非常踴躍,多達500餘人,由樂水青年團隊原住民迎賓舞揭開活動序幕,過程中除了有各分局設攤讓小朋友玩遊戲、原住民族警察及眷屬們齊聚一堂烤全豬、跳原住民大會舞、偕家三兄弟泰雅歌謠表演、挑戰宜蘭好聲音-卡拉OK及吉他自彈自唱及搗米體驗等活動外,並設計親子趣味競賽共襄盛舉,在歡笑聲中渡過了愉快周末。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表示,為關懷原住民族警察同仁,增進原住民族員工親子間互動,本縣原住民事務所及警察局經常舉辦原住民族聯誼活動並鼓勵同仁踴躍報名參加,藉此增進同仁家庭親子關係,並積極鼓勵同仁走向戶外從事正當休閒娛樂。

縣警局長吳坤旭亦表示,為推動對原住民族傳統教育、文化等宣導政策,並促進同仁之間互動與交流,藉以激勵警察團隊士氣。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特別用心籌劃活動及場地之安排,期待透過活動更多增進同仁親子關係、促進北北基宜區同仁彼此間情誼,更重要的是,藉此向警察同仁能全心全力投入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工作致意,也向警眷們終身無悔的支持與體恤表達感謝。期勉每一個警察同仁要重視家庭親子和諧,警察是一個大家庭,惟有用心關懷每一位同仁,並愛護、瞭解及傾聽其心聲,才能營造一個和諧、同心、有力量的警察團隊。

另外,警政署督察室楊主任也藉由本次活動,代表署長公開表揚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及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之善舉。

胡所長103年3月調派澳花派出所擔任所長職務,發覺該部落有不少弱勢或貧苦的村民,慈悲的他,從幾百元的餐費到數萬元喪葬費,只要村民有需要,他有多少便捐多少,五年下來至少行善超過一百六十萬元;另外,胡所長也在部落養雞,送給生病的村民及有需要的人補身體,「所長雞」口耳相傳,成為貧病村民的最佳補品;柯所長有著親和的笑容,從小因為長輩的教導,傳授經驗,加上對自我的訓練,使得柯所長具備了山難救助的能力及對於山難救援有著一份責任感,也曾救助了許多迷路的登山者。柯所長也積極從事愛心工作,經常參與共同集資做為急難救助金,以幫助孩童、獨居老人,默默地付出,為民眾服務,無形中提升警察形象。

余副縣長、警政署督察室楊主任及吳局長感謝議員孫湯玉惠及陳傑麟還有宜蘭縣多位貴賓的共襄盛舉,此次活動於16時圓滿結束,所有參與的同仁、警眷和來賓都帶著難忘的回憶而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